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召开了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 2011-01-27 13:49 | 【 【打印】【关闭】

2011年1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召开了新春团拜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的讲话。

会上总结了2010年度上海硅酸盐所九三学社的工作及2011年的工作设想。刘岩主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2010年在各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学术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所取得的成绩、在研课题及到位经费、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九三社员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以及嘉定园区建设的建议。社员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社员徐明智介绍了上海九三和上海硅酸盐所九三支社的联系情况;社员黄庚辰、沈定中和薛志麟等就退休后如何发挥自己余热、继续培养新人才,以及对赵景泰有关“整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科普资源,建立上海市-上海分院科普教育联席会议,推动上海市科普教育”提案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并表示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关注民生、贴近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协调关系的优势,协助各级党委全面兼顾和实现社会各方面的利益,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妥善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团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