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共建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1-03-10 16:57 | 【 【打印】【关闭】

  2011年3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共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所长助理黄政仁、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等以及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朱明原、院长张捷宇、院党委副书记周路海、副院长王林军、电子信息材料系副主任施鹰等一同出席了本次揭牌和签约仪式。

  首先,周智为向在座的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师生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发展沿革、园区分布、人力资源分布、机构组成以及与国际知名企业、研究所开展科研的情况,并简单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在信息陶瓷、人工晶体无机涂层、特种玻璃、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古陶瓷科学技术等领域的研究近况和发展。

  张捷宇介绍了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各个系的特点、学科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捷宇、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共同为“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并签署“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协议书”。签约的双方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各项平台为材料学院大学生提供充分、有效和实际的实践机会,加强人才培养和合作,不仅在实习基地建设,还要在产学研上进一步拓展。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共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