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试基地党总支召开“推进创先争优,促进创新2020”大会

发布时间: 2011-03-16 08:18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践行深化“九个转变”,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2011年3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总支召开“推进创先争优,促进创新2020”大会。会议由中试基地副主任张建生主持,副所长、中试基地党总支书记杨建华作了题为《上海硅酸盐所争取进入“创新2020”的思考及2011年度基地任务部署》的报告。全体党员、各课题生产线负责人、行政管理部门主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建华首先从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实施安排、试点启动阶段任务和举措等多方面,对科学院择优支持研究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工作总体安排作了介绍。他指出上海硅酸盐所进入院“创新2020”的重要性。随后,结合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以BGO晶体及在PET上的应用、陶瓷基复合材料、钠硫储能电池等取得重大突破的成功项目为案例,深入分析项目成功的原因:一是项目的完成,需要有一支强有力的科研队伍,多层次、多方面的技术,从基础、高技术、工艺与分析到产业化,甚至是多学科的合作。二是硅酸盐所在未来的发展中,前瞻性研究和基础研究要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的方向研究、高技术研究、要集成系统发展、基础与应用研究的界面更加紧密。三是在已有的基础上,以应用为牵头,瞄准国家和企业的需求,加大产业为导向的集成,向产业发展。

杨建华要求中试基地全体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基地任务、服务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全面推动基地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部署中试基地2011年度工作中,杨建华要求中试基地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创新2020”的工作任务,结合所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和2011年度工作要点,以硅酸盐所重点向嘉定园区转移为契机,谋求更大的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和探索方面,基地可以走在前面,做实验区,排头兵。

各课题生产线负责人、行政管理部门主管围绕所所党委的2011年度工作要点,围绕所部部署的2011年度中试基地工作目标任务,展开充分讨论,为中试基地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副所长杨建华做报告

工作会议现场

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