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科研成果在“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中展出

发布时间: 2011-03-29 14:38 | 【 【打印】【关闭】

为全面总结和宣传展示我国在“十一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技术部、中组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通过多方面推荐、遴选,于2011年3月8~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主办了“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863项目 “纳米热学-声学显微成像技术”成果成功入选该次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科技成果约600项,充分显示了5年来我国在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其中上海硅酸盐所的纳米热学-声学显微成像技术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展区中,以实物形式进行了展示。该技术是在上海硅酸盐所200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成果¾扫描电声显微镜基础上的新发展,它为研究纳米结构、微观弹性和热学特性提供了独特的新方法,实现了其他手段不易获得的结构分析、缺陷检测和热、弹性能评价。目前该技术已装备德国、日本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极大地推动了显微成像技术的发展。

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