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1-04-01 16:11 | 【 【打印】【关闭】

3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徐汇区中心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常江,徐汇区中心医院院长朱建民、骨科主任朱海波,生物材料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翟万银、副主任贾晶莹出席会议。徐汇区中心医院院办主任蒲画华、科教科科长曲毅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陈立东副所长主持。理事们审议了《2011年中国科学院上海临床中心(筹)转化医学发展基金项目受理指南》,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建议。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心的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中心启动了4个研究项目,《硅酸盐基生物陶瓷/PMMA骨水泥的研制及应用研究》等4项课题列入2010年度临床研究中心研究项目,合计金额为55万。在此基础上医院骨科主任朱海波的《硅酸盐可吸收性骨水泥的实验研究》列入了2011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这是徐汇区中心医院获得的第2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会议还规划了2011年度工作, 5月份将对第一轮立项的4项课题进行中期评估;6月份将组织举行对接研讨会,确定第二轮合作课题研究方向;加强学术交流,硅酸盐所的研究人员到医院进行学术沙龙专场讲座;结合双方的优势,积极申报上海和国家级研究项目。

理事们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为转化医学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此基础上,如何充分的发掘双方的优势开拓出一些新的研究项目和方向是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中心将创造一些交流的平台,使得双方的研究人员能加强沟通,同时也希望双方的人员能借助这一平台,紧密的交流和合作,改善互动的形式和频率,以开拓出新的研究方向,共同努力取得转化医学的一些成果,努力提升各自的研究能力和水平,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理事们也提出,中心将紧跟中国科学院上海临床中心(筹)的整体发展规划,结合中心现有的研究情况,规划中心的发展方向,共同谋划转化医学事业的发展。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