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学术论文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04-21 09:00 | 【 【打印】【关闭】

2011年4月13日晚,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了学术论文交流会,吕旭杰、陈风、邹冀、尚萌等高年级同学就学术论文的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四位介绍人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术论文写作中的相关要点。吕旭杰针对论文写作过程中思路的整理、写作的顺序等问题,并结合自身第一篇文章投稿经历,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态和方法。陈风对学术论文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强调了论文中Introduction部分的重要性,并给出了写作意见,重点介绍了写作文章过程中所需使用的构图软件以及相关使用技巧。邹冀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为研究陶瓷方面的同学推荐了几款实用的化学应用软件,如相图查询软件、热力学计算软件HSC以及陶瓷专业的一些科研小工具。尚萌结合自身科研背景,介绍了文章写作切入点的把握和角度的选取问题。

随后,同学们又针对自己的困惑进行了提问。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到场同学众多,台上台下互动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今后的论文写作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举行此类活动。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学术论文交流会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