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科研成果荣获201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11-04-29 13:43 | 【 【打印】【关闭】

2011年4月27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召开。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以及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等出席大会。201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共298项(人),其中自然科学奖25项,技术发明奖32项,科技进步奖240项。授予1位外籍专家国际科技合作奖。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王佩玲研究员等完成的“La/Ca-alpha-sialon材料的相关系、形成规律和微观结构调控”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葛增伟高工等完成的“大尺寸高纯二氧化碲单晶及两次生长制备技术”项目获得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谢华清教授与上海硅酸盐所奚同庚研究员等共同完成的“纳米流体优化制备、强化传热性能及能量输运机制”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近年来经过积极调研、认真组织,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奖励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十二五”期间,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发展部将进一步完善奖励申报的管理办法,配合科研人员全面落实硅酸盐所奖励培育规划。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