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墨西哥CINVESTAV电子工程部Velumanis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2-11-05 09:08 | 【 【打印】【关闭】

10月31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和王绍荣研究员邀请,墨西哥CINVESTAV研究所电子工程部Velumanis教授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题为“Ceramic nanostructures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SOFC (solid oxide fuel cells)”的学术报告。

报告吸引了硅酸盐研究所众多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的参加,他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Velumanis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后,李国荣与Velumanis教授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Velumanis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能源材料科学家,自2007年以来,先后发表过60多篇学术论文,做了超过16次的邀请报告,并参与出版两部专业书籍。Velumanis教授的报告详细介绍了CINVESTAV研究所的研究领域、研究实力及实验室的主要研究设备,并展示了研究所目前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部分成果;同时Velumanis教授对目前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做了全面的评述。

Velumanis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时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