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法国勒芒大学Abdel Hadi Kassiba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2-11-05 09:14 | 【 【打印】【关闭】

10月31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李国荣研究员的邀请,法国勒芒大学Abdel Hadi Kassiba教授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作了题为“Mesoporous Silica Functionalized by Molecule and Nanocrystals : Spectroscopic Investigations”的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Kassiba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李国荣与Kassiba教授进行了磋商,讨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事宜。

Abdel Hadi Kassiba教授是勒芒大学物理系主任、国际知名的材料及物理科学家,他在介观结构材料制备及表征等方面做出过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多篇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论文。Kassiba教授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这也是他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后第二次来访。2012年7月19日,Kassiba教授第一次到访上海硅酸盐所时,曾为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作过题为“Titanium Oxide based Mesostructures and Active Gels :Structural, Electronic and Photoactivated processes ”的报告。

kassiba教授在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