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创先争优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2-11-05 13:02 | 【 【打印】【关闭】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举行创先争优总结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沪区纪委副书记、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唐铮,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曹宏明,组织干部处处长助理何晌艳等应邀莅临指导。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党委委员、副所长宋力昕,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建华,党委委员施剑林、董显林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主持会议。上海硅酸盐所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和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民族党派组织负责人、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播放了上海硅酸盐所创先争优活动视频短片,回顾了两年来在中科院党组、市科技党委和沪区党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所23个党支部和600余名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上海硅酸盐所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随后,宋力昕宣读了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和优秀组织者名单。结构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中试基地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离退休第四党支部获得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称号,马名生、李树菊、郑燕青、陶顺衍、彭芳、曾毅获得创先争优优秀组织者称号。与会的所党政领导为获奖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先进党组织代表介绍了他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主要做法、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结构陶瓷中心党支部通过“‘研’以致用,创先争优”,紧紧围绕服务科研工作和成果转化展开,积极推动本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在日常工作中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发优异成果为国防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以“优质服务、深度支撑;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主题,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以“七比”为载体、以“支部共建”为抓手、“在评优中学优,在学优中进步”。陈航榕、丁玉生、王宇中作为创先争优优秀党员代表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介绍了他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实践和体会。

王龙根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以“四个注重”(注重顶层设计、注重过程管理、注重做实支部、注重群众反映)总结了上海硅酸盐所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当前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即要深入总结和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保持和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实现经常性常态化;要围绕中心,立足本职,在实施所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和“135”战略目标过程中发挥作用,体现先进,以创新科技成果迎接中共十八大召开。

最后,李正华代表中科院沪区党委对上海硅酸盐所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并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紧贴实际、围绕中心、扎实推进研究所发展;在选好载体、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在党建带群建,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个起点,要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发展,做好组织保障,建立长效机制。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创先争优总结大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党委委员、副所长宋力昕宣读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和优秀组织者名单

所党政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先进党组织代表交流发言

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