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迎接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1-07 14:04 | 【 【打印】【关闭】

为响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 “学先进,做贡献,迎接党的十八大” 的号召,在研究生党总支的总体安排下,各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组织了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

10月13日,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培的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66名党员召开党支部会议,组织学习了李克强副总理回信中科大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经历铸就人生,奉献体现价值”的精神等内容,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如何实现生命价值等问题。10月28日,全班同学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革命烈士。

10月26日,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嘉定园区举办了“喜迎十八大”茶话会活动,本次茶话会首先回顾了以往几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和主题,了解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基本信息,重点学习了十八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时,每位党员对自己以往一年多的学习和表现进行了总结并对党支部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了党员自身政治素养,加强了支部内探讨交流。

10月16日和11月6日,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服务社会,升华自我”的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分别进入愚园路第一小学二年级(1)班和七宝外国语小学三年级(1)班进行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幻灯片讲解,互动实验,有奖问答等环节,通过描述荷叶的憎水现象向小学生们讲授了表面张力、接触角、浸润现象等物理知识。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整个过程气氛融洽,其乐融融,活动取得了满意的效果。通过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支部不仅仅要加强自身建设,也要承担社会责任,要利用我们所具有的知识优势,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社会。

4月7日和10月20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参观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突出展示了陈云同志在我党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其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和自豪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七宝外国语小学进行科普宣传

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愚园路第一小学进行科普宣传

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知识

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李克强总理精神发言

研究生在陈云故居前合影留念(4月7日)

研究生在陈云故居前合影留念(10月20日)

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0级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