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隆重举行郭景坤院士八十华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2-11-20 13:21 | 【 【打印】【关闭】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景坤八十华诞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举行。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刘桂菊,上海大学校长罗宏杰,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安富,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江伟辉、日本三重大学教授山本治先生等分别致辞道贺。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江东亮,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李爱珍,景德镇陶瓷学院名誉院长秦锡麟,原景德镇陶瓷学院院长周健儿,上海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处处长傅国庆,上海市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晓秋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第一阶段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介绍郭景坤先生主要经历和卓越贡献,并致贺词。郭景坤院士是我国著名无机材料科学家,1990年被选为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9年被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他为我国新型无机材料的研究与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多次获得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的多项科技奖励。

学生代表李国军博士与孙静博士向导师郭景坤先生敬献鲜花。为感谢各位来宾,郭景坤先生特意准备了题为“八十匆匆”的答谢报告,感谢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一路帮助、引导他的亲人、朋友和同事。

报告会第二阶段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陈立东主持。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周游作了“高热导氮化硅陶瓷研究的新进展”的报告。上海硅酸研究所研究员王士维作了“透明陶瓷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郭景坤先生共事过的老领导,郭景坤先生培养过的学生,上海硅酸盐所各研究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席台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介绍郭景坤先生主要经历和贡献并致贺词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致辞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致辞

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刘桂菊致辞

上海大学校长罗宏杰致辞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安富致辞

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江伟辉等分别致辞

日本三重大学教授山本治先生致辞

郭景坤院士作答谢报告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周游作报告

王士维研究员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