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无机材料学报》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 2013-01-09 08:58 | 【 【打印】【关闭】

2012年12月26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联合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2012版)》(简称《CAJ-IJCR》)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的《无机材料学报》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科技部、教育部等有关领导为其授牌。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等单位以2011年度 Web of Science的JCR来源文献为引文统计源,分别计算了我国5786种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等计量学指标,首次编制成《CAJ-IJCR》,全面分析了中国学术期刊的国内、国际学术影响力。经40多位期刊界专家审议,遴选出的排名前5%期刊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位列排名前5%至前10%的期刊则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报告表明,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已经达到国际中等以上水平,跨入了国际品牌学术期刊行列;“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已经具备相当国际影响,迈进国际期刊门槛。

无机材料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