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老科协举行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1-17 11:16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老科协于2013年1月9日举行2013年迎新座谈会,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原工会主席李树菊,工会副主席孙伟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许恩得及130余位老科协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原副所长、中科委委员、老科协组长方轩朗主持。

会上,方轩朗作了2012年老科协工作总结,他详细介绍了老科协在所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在所工会、退管会支持下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和取得的成果。2012年,老科协积极参与所第八届“公众科学日”和网上科技节活动,举办各种科普讲座77场,听众达6800人次,创作科普文章30余篇;举办多次专题学术活动,8篇学术文章入选上海市老科协第九期学术年会论文集;参与的院离退休干部局调研报告被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评为2011-2012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奖;30余人坚持参与在上海科技馆、上海动物园、食品安全监督、上海科技展示馆以及平安保险公司等义务志愿者活动。10余人次荣获上海市老科协、老科协科普委、学术委的表彰。

刘岩向老科技工作者重点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一三五“规划、近年来的重要科技进展和发展概况等。最后他代表所领导班子祝各位老同志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随后,老同志进行了联欢活动,由原工会主席、老科协副组长吴贤娟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介绍研究所发展概况

上海硅酸盐所原副所长、中科委委员、老科协组长方轩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工会、退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