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3年度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01-17 15:17 | 【 【打印】【关闭】

1月13-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3年度战略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研究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主持。

会上,王龙根从十八大精神和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改革发展观和执政新风谈起,阐述了中科院的发展理念和 “一三五”规划的内涵,提出了2013年上海硅酸盐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部署。王龙根强调,201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实施研究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一年。上海硅酸盐所要以深化改革、持续求进为主基调,以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为主线,在提升所的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服务所的可持续发展上强基础,在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上办实事,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以及上海硅酸盐所“一三五”发展规划,会议围绕研究所在科技发展、所地合作、新的科技创新与持续发展支撑点、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专题研讨。各研究中心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实验室发展交流了2013年工作思考。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化学工业区展示区,并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上海化学工业区规划、建设、配套设施等情况,感受到了上海化学工业区的实力和魅力。

2013年度战略研讨会现场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讲话

参观上海化学工业区展示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