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知识服务工具宣传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4-19 21:06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升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利用信息资源的能力,拓展知识工具的学习范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国家科学图书馆于2013年4月7日-12日,在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举办了“知识服务工具宣传服务周”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知识化服务工具的宣传推广活动。

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刘宇,对“CiteSpace—科学知识图谱工具”、“XMind—可视化思维工具”、“EverNote—把笔记变成知识与行动”、“Web of Science——科研论文检索利器”、“ResearchGate—全球最大科学家社交平台”、“中国科学院专利在线分析系统2.0”和“重要会议开放资源采集与服务系统”进行了重点介绍和推广。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学术网络社区——拓展您的科研脉络”和“云笔记——收藏知识,分享快乐”的知识化服务工具特色讲座,吸引了近60名职工和学生参与。科研人员对此反映热烈,并现场提出了自己在知识服务工具使用方面遇到的困惑,以及科研过程中遇到的诸多文献信息方面的问题,上海硅酸盐所信息情报中心和国科图的老师对这些问题均逐一进行了解答,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响和普遍肯定。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科研人员对当前知识服务工具的了解和应用,同时也拉近了信息情报人员和科研人员之间的距离,为深化开展文献信息服务工作、更有效的为科研人员做好支撑服务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上海硅酸盐所情报中心开展知识化服务工具活动

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