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西班牙陶瓷玻璃研究所所长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3-04-30 15:06 | 【 【打印】【关闭】

2013年4月25日上午,西班牙陶瓷和玻璃研究所所长Antonio Javier Sanchez Herencia博士以及西班牙玻璃与陶瓷协会Begona Ferrari女士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科技一处处长宁聪琴,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国军,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绍荣,中科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李国荣研究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吴成铁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阳桥研究员等参加接待。

会上,刘岩对远道而来的Herencia博士和Ferrari女士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以及研究领域等。Herencia博士介绍了西班牙陶瓷和玻璃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组织构成、研究领域以及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沟通与了解,双方认为在研究领域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愿意从研究的交集作为突破口,寻找未来的合作契机。会后,Herencia博士和Ferrari女士还参观了所陈列室,等离子体喷涂实验室和无机分析测试中心。

西班牙陶瓷和玻璃研究所位于西班牙马德里,隶属于西班牙国家研究理事会,从事陶瓷和玻璃材料的科学技术研究。研究所科研项目得到西班牙国家研究计划、欧盟框架协议规划以及马德里地区项目等的支持,并与西班牙当地产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西班牙玻璃与陶瓷协会于1960年成立,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协会。协会的主要目的除了传播陶瓷和玻璃在科学上、技术上和工艺上的知识外,就是联合该领域中的研究者、生产者、技术专家和艺术家们,共同促进陶瓷和玻璃工业的技术进步,加快其发展和提高其原理及应用的研究。

西班牙陶瓷玻璃研究所所长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