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5位教授受聘为上海硅酸盐所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 2013-05-03 18:59 |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受聘仪式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副所长陈立东、杨建华,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以及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出席授聘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初升教授、朱长飞教授、陆亚林教授、夏长荣教授、陈春华教授受聘为上海硅酸盐所兼职教授,王龙根分别为他们颁发聘书并致辞。王龙根指出,中科大与上海硅酸盐所之间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希望通过双方互聘教授这一形式,充分发挥中科大和上海硅酸盐所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好双方共建的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这一平台,通过学术交流、项目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举措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努力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效,结出新硕果。

陈初升代表五位兼职教授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为双方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和实施等多方面的交流,将有效地促进双方科研和教育的发展,同时感谢上海硅酸盐所对他们的信任,并将真正履行兼职教授的责任。

授聘仪式结束后,陈春华和夏长荣分别做了题为《更高,更快,更强--锂电材料研究进展》以及《复合体系的氧交换过程》的学术报告。

  

 

受聘仪式

合影

人力资源处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