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发明人Michael Gratzel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 2013-05-08 13:01 | 【 【打印】【关闭】

2013年4月19日,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刘岩的邀请,国际纳米材料及能源转换技术领域内的先驱、世界著名化学家、瑞士联邦理工大学Michael Grätzel教授来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了访问,并与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Grätzel教授到我所嘉定园区参观了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智能节能膜、碳化硅晶体等实验室,并与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他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与进展,认为我所已具备该电池的产业化条件,希望科研人员能再接再厉,早日实现高效率、低成本、长寿命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

下午, Grätzel教授做了名为“Nanostructured photosystems for the generation of electricity and fuels from sunlight ”的学术报告。并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名誉教授”,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为其颁发了聘书。

Grätzel教授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Grätzel教授做学术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龙根为Grätzel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