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四讲-功能晶体漫谈

发布时间: 2013-06-13 08:41 | 【 【打印】【关闭】

为使职能部门员工更好地了解研究所相关的专业领域,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6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联合策划和组织了专业知识系列讲座第四讲,邀请晶体中心主任赵景泰研究员作了题为《功能晶体漫谈》的报告。各职能部门员工和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从“神奇”的晶体开篇,展示了璀璨的晶体饰品图片及晶体材料在科技上的应用;通过晶体的定义、分类、结构介绍了单晶体及晶体的生长方法;对激光晶体、闪烁晶体、半导体晶体等十二大类晶体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不时穿插上海硅酸盐所相关晶体材料的科研进展。最后从四个方面展望了人工晶体未来的发展,与大家一起欣赏了美妙的晶体结构图片,并希望所内职工能对研究所人工晶体材料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

参加人员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讲座有效地拓展了员工的专业知识,希望能了解更多所内不同领域的科研发展状况。

赵景泰研究员作报告

 

培训现场

人力资源处

质量处

人工晶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