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第一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6-05-18 11:18 | 【 【打印】【关闭】

  5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第一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与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周建勇应邀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周建勇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架构入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提升基本功、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和“对照党章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等三个方面对党章学习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岩作了题为“践行‘四讲四有’ 推进‘两学一做’”的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主要措施,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了进一步安排。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扎实落实好六项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创新载体策划好四项自选动作;各党员要认真学习、求真务实,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发挥高成效、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周建勇作报告

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