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举办科技奖励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7-11 16:51 | 【 【打印】【关闭】

  7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科技奖励申报培训会,邀请了奖励评审专家、中国硅酸盐学会顾问张平安教授,分别就国家科技奖励的推荐要求、申报材料撰写和评审流程等方面作了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出席,来自各中心和部门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继娜主持。 

  张平安分别从国家科技奖的推荐渠道和基本要求、评审流程以及最新评审政策变化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出了各类奖项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同时,她结合自身十余年从事国家科技奖励评审工作的经验以及相关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一份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的国家科技奖申报书。会后,相关科研人员与张平安就推荐办法、奖项定位和奖项申报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宋力昕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家科技奖励的组织策划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大科研人员要增强科技奖励申报意识,管理部门要主动策划和拓展渠道,认真做好科研成果的鉴定总结工作,积极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项目。 

  

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张平安教授作培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