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0-16 10:42 | 【 【打印】【关闭】

  为了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更好地了解所情,更快地融入新环境,1011-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了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培训会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 

  贺天厚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入所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上好这门必修课,并且勉励大家与上海硅酸盐所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贺天厚就所情及相关人事政策与制度做了介绍,所纪委副书记于云介绍了科研道德规范,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傅剑介绍了文献网络知识,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卓尚军介绍了测试中心情况,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婷介绍了财务报销流程和制度、资产管理处蒋舒捷、质量处廖秋、保障管理办公室郑超峰、科技产业处金晓刚、高技术处魏蓉,分别就危险化学品管理、质量意识、实验室安全、知识产权、保密知识等方面的内容为大家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刘小杰老师为大家做了数据库知识介绍。为了增强新入所人员安全防火意识,保障管理办公室虎磊、吴健带领大家做了消防灭火演习。培训的最后半天,新职工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嘉定新园区及部分实验室。 

  本次培训会,嘉定园区采用视频方式同时举行。培训结束,通过发放培训效果调查表和考试的方式了解了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的满意度及对培训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于未能及时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自学培训课件的方式进行补训,并另行参加考试。 

长宁园区培训现场

嘉定园区培训现场

长宁园区灭火演习现场

嘉定园区灭火演习现场

贺天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