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第八届中科院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结对启动仪式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16 10:51 | 【 【打印】【关闭】

  1014日下午,第八届中科院长宁科学园“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结对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本届活动由上海市长宁区科委、科协,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区少科站,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长宁区科委科普部部长陆明,长宁区少科站党支部书记姜嵘,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科普主管仲鹤主持。 

  来自上海硅酸盐所的导师郭向欣、刘宣勇、于惠梅、张景贤、王家成,上海微系统所的导师李铁、孔祥燕、李惠、狄增峰、张武雄等十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延安初中,延安中学,市三初中,娄山中学,建青实验学校,西郊学校的学生和指导教师30余人出席了结对活动。  

  仪式首先由姜嵘介绍了“未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活动的概况,并对上海硅酸盐所及微系统所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贺天厚代表上海硅酸盐所致辞,并向导师们对活动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 

  最后,陆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就相关课题内容进行讨论,并初步选定意向课题作为今后探究方向。  

  活动在中科院和长宁区的共同合作下,已举办至第八届,重点以推进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科学传播,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明日科技之星”评选等活动为平台,激发青少年创造活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中学生搭建了开放多元、互动协作、自主创新和亲历科学的平台,已成为长宁区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创新中心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做出了贡献。 

长宁区科委科普部部长陆明宣布活动启动

长宁区少科站党支部书记姜嵘介绍活动概况

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