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5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32 | 【 【打印】【关闭】

  1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担的2015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顺利通过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专项办委托北京物质科学与纳米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的现场验收。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韩立研究员任验收专家组组长。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修购专项工作组组长杨建华,修购专项工作组副组长、总经济师王喜晴等参加验收会。 

  杨建华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专家组来所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上海硅酸盐所对修购项目的管理与实施水平。随后,上海硅酸盐所资产管理处陆云凯代表修购专项工作组作了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的管理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修购项目的管理和实施进展情况。上海硅酸盐所王根水、汪正、李晓兵、郑骏和王勇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项目作了项目验收报告和经费决算报告。专家组分别就修购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设备技术验收以及归档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核,并考察了各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对设备的技术指标进行了细致核查。之后,专家组宣布了验收结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2015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的管理与实施工作,认为上海硅酸盐所修购专项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符合政府采购规定,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批复及合同要求;设备已按平台运行管理,符合开放共享要求;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工作进度符合要求;文件档案齐全。专家组一致同意五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专家组还就上海硅酸盐所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提出了建议。杨建华对专家组的工作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工作组成员再接再厉,多学习、多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上海硅酸盐所2015年度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共获批建设五个平台,分别是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平台、新型能量转换与节能材料研究平台、纳米光伏材料制造与器件检测平台、特种材料制备与综合检测平台、材料热物性与性能检测平台,共11台套设备。项目于20151月启动,201612月完成。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