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6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12-21 15:55 | 【 【打印】【关闭】

  1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财务处和人力资源处共同组织举办了2016年度财务核算员培训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总经济师、财务处处长王喜晴,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婷以及70多位财务核算员参加了培训会。 

  宋力昕首先强调了财务核算员工作的重要性及核算员培训的必要性,要求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积极落实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方面的改革措施,着力推进科研财务助理制度。他希望各部门充分重视、积极配合,按计划完成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目标。 

  王喜晴作了题为《项目经费管理与预算执行》的报告,讲解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 )和《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1号)等经费管理政策的主要内容,介绍了项目经费的预算科目和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 

  蒋晓婷重点讲解了上海硅酸盐所新制定的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办法,并介绍了财务报销相关的内容。财务处陈振怡传达了科技部《中央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改革》的精神,并布置了2016年分摊结算工作。 

  会议最后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财务核算员。参会人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质性强,对提高今后财务核算工作水平和预算执行能力很有帮助。 

宋力昕讲话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