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

发布时间: 2017-02-10 10:01 | 【 【打印】【关闭】

  2月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出席会议,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主持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院士、中层干部、课题组长、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支部书记及管理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建宇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李正华、刘岩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李正华同志任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免去刘岩同志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职务。 

  刘岩首先对李正华的任职表示祝贺,并对调整后的党政领导班子表达祝愿。他还回顾了在上海硅酸盐所学习与工作的25年历程,他深切感恩上海硅酸盐所对他的培养,并对所有给予他指导、帮助与支持的领导、老师、同事表示衷心感谢。他还谈到,国家正在大力实施军民融合战略,上海市也在全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上海硅酸盐所具有良好的基础,要抓住这一机遇,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最后,他真诚地祝愿上海硅酸盐所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国家、上海市的科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正华在发言中首先对院党组的信任和全所职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作为上海硅酸盐所的新职工,他将通过学习和调查研究等详细了解上海硅酸盐所的所情所况、民意民风以及文化氛围,尽快融入研究所。同时,作为新任党委书记,他表示将按照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对他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要决策,紧紧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在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他希望同志们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与指导,并表示将尽心尽力,努力履行好岗位职责,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对刘岩为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其调任新的岗位表示祝贺,同时,对李正华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党的工作对研究所发展至关重要,研究所要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尊重、团结协作、上下齐心的文化氛围,才能有利于研究所不断健康向前发展。李正华的到任,表明了院党组对上海硅酸盐所的重视。李正华同志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他的到来一定会使上海硅酸盐所党的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当前,研究所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党政将紧密配合、相互合作,并希望全所上下更加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实现研究所发展目标。 

  王建宇作总结讲话。他对刘岩的调任表示祝贺,对李正华的到任表示祝愿。他谈到,上海硅酸盐所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产出了很多重要的科技成果,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希望,新调整的党政领导班子继续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带领全所员工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在中科院“创新2020”与“率先行动”计划中,向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建宇宣读任免文件

刘岩讲话

宋力昕讲话

李正华讲话

姚娅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