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发布时间: 2017-03-24 10:54 | 【 【打印】【关闭】

  3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党支部工作考评会。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于云、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总支)汇报了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重点包括党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与党费收缴管理等基础党务工作、创新文化与文明创建工作等,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交流了2017年支部工作计划。并对各党支部(总支)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评分。 

  李正华传达了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自觉查摆,发挥好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落实好从严治党的责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介绍了所党委2017年度工作实施计划(讨论稿),对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听取支部意见。会议成立了党建工作规划工作小组,正式启动规划制定工作。同时就增加“支部建在实验室”试点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各位书记准备充分,本次会议达到了交流研讨、考核评议、学习提高的目的。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借鉴,实现党支部工作的持续提升。他指出今后的党支部考核交流要做到“六讲”,即讲思路和方法、讲收获与成效、讲差距与不足、讲建议与建设、讲作用如何发挥,要求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发挥好自身作用,结合好党支部实际,多思考、多想招,克服客观困难,实现工作突破。他对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共同做好党建工作,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2017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