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特色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7 11:15 | 【 【打印】【关闭】

  3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色所建设工作。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江东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从建设目标、推进措施、工作进展以及目前发展态势等方面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特色所建设整体工作情况。 

  张亚平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特色所建设的工作。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上海硅酸盐所加强知识产权的工作和在评价体系上的改革探索。张亚平强调特色所建设方案要与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结合,有所为有所不为,将各种改革举措形成合力,通过增量经费和存量经费以及人力资源的配置,引导大家转向研究所的重点发展方向,集中力量在某些学科、技术、领域做到最强,对国民经济做出重大贡献。人才队伍要走在前面,要引进和支持优秀的、可塑性强的年轻人,结合特色所建设,通过分类考评体系和价值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不同类型的人才队伍布局。随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的出台,通过处理好发明人和研究所利益分配的关系,将全所力量都调动起来,更好地提升研究所的影响力,支撑产业发展。 

  张亚平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特色所建设工作充满信心,希望研究所能进一步推进特色所建设,产出更多有显示度的成果。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上海硅酸盐所特色所建设工作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