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嘉定二中签署科技教育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4-06 15:47 | 【 【打印】【关闭】

  3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上海市嘉定区第二中学举行了科技教育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综合办公室科普主管仲鹤,嘉定二中校长周凤林等出席签约仪式。

  周凤林表示,一代代二中人的不懈努力,凝结了学校悠久而辉煌的办学历史。在国家及上海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中,学校积极探索改革发展之路,创建人文融合的科技教育特色高中。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嘉定区域内各种社会资源,尤其是科研院所的智力支撑。嘉定二中与上海硅酸盐所在此之前也有合作往来,本次签约仪式则将双方的交流合作规范化、固定化、常态化,意义非常重大。

  彭芳在发言中谈到,嘉定是一座科技之城、教化之城,而生长于这片土地上的嘉定二中也有着浓厚的科技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长期以来,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得到了嘉定区的大力支持,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科技支撑的同时,也肩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的使命。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上海硅酸盐所有着良好的传统和扎实的基础,希望通过与嘉定二中签署共建协议,发挥科研院所资源优势,为嘉定二中特色发展之路助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今后共同致力于嘉定二中学生科学视野的扩宽和科技素养的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温兆银研究员来到嘉定二中未济大讲堂,为高一学生作了题为《电池的未来与未来的电池》的讲座,讲述了电池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科学展望。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签约仪式现场


温兆银研究员应邀在嘉定二中“未济大讲堂”中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