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24 07:45 | 【 【打印】【关闭】

  4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杨建华出席,各课题组安全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建华主持。

  保障办虎磊通报了研究所在第一季度的安全卫生情况,发现的隐患和整改结果。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实验室搬迁、新实验室装修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明确了搬迁过程中的相关程序,希望各课题安全员及时向所在课题组组长汇报,并按相关要求做好长宁园区至嘉定园区的搬迁。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介绍了研究所在2016年度市科委举办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和表彰情况。复合材料组、等离子喷涂(嘉定)组、保障管理办公室被上海市科技工会评为“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靳俊、季珩、闫璐、丁钧、沈玫被评为先进个人。李正华、杨建华为获奖部门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杨建华对各位安全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感谢安全员对全所安全工作付出的努力,对安全管理和落实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了研究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每一位员工和研究生要有安全责任心,在开展科研工作前先要对安全措施有预案,对个人安全要有防护设施。安全管理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要把管理工作做细做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他同时强调了保持实验室卫生整洁的要求。

  李正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落实安全责任制首先是责任意识要到位,课题组长与单位法人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是本组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次是制度建设和完善到位,全所有各种安全工作制度,课题组也应当建立和落实具体、简洁的安全制度。第三是监督考评要到位,课题组内对本组安全工作要自我监督,要提高技防水平。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各个部门的安全工作考评结果要与激励机制挂钩,组内对安全水平、安全管理要有更高的要求,才能使安全工作做在前面,防患于未然。

  会后,根据上海市安监局的要求,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2016年上海市安全工作回顾》警示教育片。

会议现场

为获奖部门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