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新华社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新闻宣传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4-28 07:55 | 【 【打印】【关闭】

  420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新华社记者董瑞丰等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瞿荣辉的陪同下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新闻宣传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林、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中试基地副主任李赟及科技综合处和综合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东对科学传播局、新华社、上海分院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有关部门和领导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新闻宣传方面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从研究所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研究成果、近期主要进展以及新闻宣传工作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以及特色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新闻宣传工作在宣传研究所科研成果、人才队伍以及思想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推动和促进了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 

  熊德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悠久历史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他谈到,中科院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丰硕,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体现了作为科技国家队在完成国家重大任务与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展现出的突出作用。为做好研究所宣传,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会积极与广大媒体合作,构建优良的新闻宣传平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董瑞丰表示,新华社将积极与中科院合作,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瞿荣辉对科学传播局、新华社等到上海分院研究所进行调研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分院研究所产出了诸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上海硅酸盐所围绕特色所建设要求,在先进制造、能源、信息、环境与健康、国防工业等重点应用领域取得了较多具有显示度的进展,希望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新华社等能进一步与研究所联合做好相关成果宣传,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发展,推动研究所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瞿荣辉、熊德、董瑞丰一行还参观了高温闪烁晶体课题组、热控涂层课题组、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中试生产一线BGO晶体、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与水系钠离子电池项目等。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致欢迎辞

  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做交流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瞿荣辉讲话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