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7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暨“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5-04 07:57 | 【 【打印】【关闭】

  4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举行了2017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暨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成应邀作培训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团委书记毛朝梁,团委副书记靳俊,各团委委员、团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王东为各位团干部作开班动员。他从为什么要做团干部开始,讲述了自己在学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经历与过程,分享了成长经验。他谈到,做一名团干部,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与策划能力,更能使自己养成充分利用时间的优良习惯,同时还能增强一个人的责任感与担当感,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将对青年人的成长起到重要的促进与推动作用。作为在研究所工作或学习的青年人,更要珍惜作为一名团干部的机会,通过团委、团支部(总支)的舞台,提高并展现自身的能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充当先锋队,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王成作了“从严治团背景下的团的组织工作”的辅导报告。他从团员与团干部管理、离团程序、团费收缴与使用、换届选举、建制调整、推优评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在新形势下基层团委、团支部(总支)的团务基础工作知识,报告内容详实、专业系统,使在座团干部收获颇丰。 

  毛朝梁对一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将各项工作做严做实、要收到成效的要求。随后,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毛朝梁为在座团干部作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的专题团课。他从共青团的创立过程出发,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从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三个方面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在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时代背景下,在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下,如何做好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等。 

  会上,团委还向与会人员征求了工作意见,并对照标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测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对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标准的认识,努力做好团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团组织能够多开展活动,促进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作开班动员 

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成作辅导报告

毛朝梁作一学一做工作安排并讲专题团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