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24 | 【 【打印】【关闭】

  5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70余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离退休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离退休总支委员、离退休二支部书记李树菊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我国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带来的新变化》的学习交流报告。报告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举措带来的新气象,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报告还结合研究所老同志实际,提出离退休老同志在从严治党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希望老同志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守纪律、保持晚节,民主监督、尽心尽力,注重家教、传承家风,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硅所精神”的传承作用,继续为社会为家庭发挥正能量。

  孙伟嬿传达了所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结合老同志实际制定了关于“点赞新变化,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方案,号召离退休老同志发挥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李树菊作学习交流报告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