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二支部召开“公推直选”选举大会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6-11 14:02 | 【 【打印】【关闭】

  6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公推直选”换届选举大会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正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参加了会议。 

  机二支部“公推直选”选举大会在前期公开推荐和民主推荐的基础上,产生了支部书记候选人1名,支部副书记候选人1名,支部委员候选人2名。候选人经过考察公示后,在选举大会上发表演讲,通过支部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名单,报所党委批复。 

  韩金铎代表新一届支委介绍了机二支部“两学一做”学校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在学习和传达中央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根据所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制定了支部具体的工作计划。计划通过政治学习、日常生活和工作交流、岗位技能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旨在激发支部党员学习的热情、工作的活力和争做优秀党员的激情。 

  会议邀请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闫继娜作了题为《善洲精神-大山精神 钻石品质》的专题交流报告。闫继娜分享了参加两委委员培训交流学习杨善洲精神的心得体会,用杨善洲精神感召的力量呼吁支部党员树立为人民服务、清廉奉公的价值观,使支部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教育洗礼。李正华作了《勇当排头兵 敢为新行者——深入贯彻学习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报告。报告系统地解读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围绕与研究所相关的科创中心建设、人才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阐述,分享了上海未来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发展愿景,并勉励大家勇当排头兵,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紧密结合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李正华的精彩报告激发了党员们对研究所乃至上海未来发展的美好畅想,两个多小时的组织生活会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李正华传达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

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