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6-11 14:04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了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会议,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智为主持。  

  各支部介绍了2017年工作计划。2012级研究生支部是今年的毕业生支部,各项活动主要围绕“毕业”主题开展,2013级、2014级、2015级和上科大联培支部计划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包括开展一次理论时事学习,举办一次学术交流,组织一次社会公益活动,安排一次学习考察等,使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并确保每次组织生活都有收获。 

  周智为向大家传达了中央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学习内容等以及党委部署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各支部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和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坚持以人为本和服务师生的原则,调动广大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持续发挥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营造宽松、和谐、奋发向上的氛围。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是科研的生力军,是研究所非常重要的群体,研究所会用好的条件和资源来培养他们,将来在历史舞台上发挥作用的就是现在的研究生,他们也是研究所未来人才的储备池,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建设者。他希望各支部书记要按照该理念服务好、引导好广大研究生,使研究生读好书、做好科研,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为未来努力奋斗。 

  各支部(总支)还就活动出勤率、优秀党员评选、奖助学金调整、搬迁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