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7-06-14 14:56 | 【 【打印】【关闭】

  6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施剑林,所长助理孙静,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董显林研究员、副主任王根水研究员,史迅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周智为宣读了2017年毕业研究生名单和优秀学生名单,宋力昕、施剑林、孙静和董显林为毕业的57位博士研究生、69位硕士研究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拨穗,为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2级硕博连读毕业生张三佩、2014级硕士毕业生于宇作为研究生代表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表达了对上海硅酸盐所、导师、家人和同学的感谢,并立志一定会再接再厉,带着丰收的硕果继续扬帆远航。 

  研究生导师代表史迅研究员代表研究生导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眷恋之情,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与上海硅酸盐所保持密切联系,把研究所当做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岗位上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充实自己。   

  博士毕业生赵雯丽同学的父亲赵宝林先生作为毕业生家属代表发言致谢。作为一名学生家长,他衷心感谢研究所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育,也盼望着同学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快地做出成绩。他满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分享了毕业生们成功的喜悦 

  在读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谭继为师兄师姐送上临别赠言,对于即将告别的师兄师姐们,除了浓浓的不舍与感激之外,还有深深的祝福。作为在读研究生,他表示一定会向各位师兄师姐们看齐,做好科研,勇于创新。 

  宋力昕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向所有导师和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环境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勉励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以新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前行,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后,所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集体合影留念。  

宋力昕讲话

周智为宣读毕业生名单

  导师代表史迅研究员讲话

毕业生代表张三佩、于宇发言

  在读研究生谭继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赵宝林发言

所领导、导师为研究生颁发毕业证书和优秀学生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