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质监局、发改委、经信委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6-21 09:15 | 【 【打印】【关闭】

  615日上午,上海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孟凯、标准化处科长华希,上海市发改委环资处副处长傅海,上海市经信委节能处科长王茜茜,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洁,嘉定区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烨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其申报的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节能标准化。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中试基地副主任李赟及试点项目有关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调研会由孟凯主持。 

  王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孟凯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相关部门与领导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标准化方面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东从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产品特性、产业化进程、标准化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标准化工作的展开,引领并支撑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的发展,有效推动和促进国家节能工作的发展。 

  袁慧慧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背景意义、研究基础、产业化工作、标准化现状、项目具体实施计划以及预期效果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分别就产品产业化进程、产品竞争力以及品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质询,并现场考察了兆瓦级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生产线。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认为上海硅酸盐所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利支撑。专家组对该项目如何有效展开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最终形成相关标准,起到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并促进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市场的发展。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