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中心举办“产业交流拓视野——湖州行”活动暨中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7-09 21:10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中心党支部、分工会联合开展了“产业交流拓视野——湖州行”活动暨中心中青年学术交流会。活动本着相互学习交流、增强中心凝聚力的原则,先后进行了湖州经济开发区参观交流、中青年学术交流会及团队活动三个主题活动。人工晶体中心科研骨干、支部党员群众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湖州工业生物技术中心、上海生命科学院湖州营养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湖州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工程化过程中的技术创新、质量管理等信息,并与相关负责人就科研项目产业化过程及其难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参加活动人员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深受启发。 

  18日下午,在湖州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碳化硅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中青年学术报告交流会。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刘学超研究员主持。刘学超研究员、孔海宽副研究员、高攀副研究员、刘锦峰副研究员、李晓兵副研究员、熊巍副研究员等分别做了题为《宽禁带稀磁半导体材料制备与磁性机理研究进展》、《SiC晶体研究进展》、《SiC晶体生长若干问题研究》、《新钴基层状氧化物热电材料BaxCoO2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驰豫铁电单晶的应用与基础研究》、《Ce:NaLa(WO4)2晶体生长及其闪烁性能探索》的学术报告。整个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参会人员和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为弘扬不畏艰险、永不言败、敢于胜利的精神,同时落实全民健身精神、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19日上午,开展了“陆羽古道”徒步活动。徒步穿越9公里的山间古道,用时近4个小时。活动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整个过程中,队伍成员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既锻炼了身体,锤炼了意志,也促进了中心成员之家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拓宽了视野、加强了交流、放松了身心,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参观湖州经济开发区 

人工晶体中心中青年学术交流报告现场

刘学超研究员作报告

孔海宽副研究员作报告

刘锦峰副研究员作报告

李晓兵副研究员作报告

熊巍副研究员作报告

“陆羽古道”徒步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