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人才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7-18 10:38 | 【 【打印】【关闭】

  6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人才工作小组会议,研究所人才工作小组成员近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人才工作小组组长李正华主持。

  贺天厚代表人力资源规划撰写工作小组作人力资源规划工作汇报。报告对研究所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战略目标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以人力资源规划为总纲、一系列政策配套并配以相应操作办法的“1+N+Y”的人才政策体系,并对下一步拟采取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即“N”部分的政策内容及相应的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即计划针对不同类别人才做好推出一批(杰出人才跃升计划)、稳定一批(科技核心骨干人才计划)、培育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系列切实可行的人才计划,系统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各项人才政策落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可行的解决办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议在政策制定方面多与其他单位交流,汲取先进经验。认真分析当前的科研环境,结合研究所实际,有效推进相关政策落地生根。在实施过程中,要不拘一格,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发展人才队伍。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稳定发展现有人才;做好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重视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类人才政策的制定需坚持为“人”服务、为“人”发展的理念,在实施过程中要紧抓落实。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要把握好“质量”与“体量”的平衡,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的同时,要配套合理的考核制度。他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政策征求意见会,也是一次全面推进人事人才工作的动员会。目前,研究所人才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持续得到全体人才工作小组成员与各中心(实验室)主任的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业务部门要通力合作,争取让研究所人才水平跃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