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高洪善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科技奖励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09 09:29 | 【 【打印】【关闭】

  724日下午,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高洪善,信息处副处长李冰及主管陈阳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科技奖励改革工作。上海市科技奖励中心主任刘海峰,副主任路继根及主管常艳丽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出席调研会,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研究员,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主任董显林研究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刘海峰主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高洪善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国家奖励办与上海市科技奖励中心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关心与支持。闫继娜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概况、主要工作进展、奖励工作情况以及部分代表性成果。  

  高洪善对上海硅酸盐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奖励表示肯定,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材料方面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结合科技部近期发布的《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国办函〔201755号),对如何确定提名者资格条件、提名规则和程序,如何建立对提名者信用管理和动态调整机制,如何建立奖励工作后评估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高洪善表示会认真对待会议提出的有关思考与建议,并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在后续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实施细则中具体体现。 

  调研期间,高洪善一行还参观了等离子喷涂课题组、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光电转换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等,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