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愚园路第一小学校领导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9-19 21:15 | 【 【打印】【关闭】

  914日上午,愚园路第一小学校长胡蓉、党委书记苏虹,副校长周鹤珍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接见了胡蓉一行。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工会主席孙伟嬿等出席接待。 

  彭芳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发展概况、研究领域以及在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的实践和探索。上海硅酸盐所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青少年研究院培养基地、上海市青少年创新实践工作站等青少年课外实践基地,依托科研产出和人才优势,借助于“明日科技之星,走进科学殿堂”结对活动、“硅酸盐班大学体验课”课外兴趣活动、“生活中的材料科学”系列课程等形式,在域内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彭芳表示,希望能够将研究所的科研成果转化成青少年乐于接受的、系统性的课程,使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 

  胡蓉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对上海硅酸盐所长期以来对愚一小学的学生课外实践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作为国立研究机构,积极践行科普社会责任,丰富了愚一小学学生的课程体系。材料学科作为物理、化学、生物等的交叉学科,能够挖掘出丰富多彩的、适合小学生年龄段的科普讲座、科学小实验、科技小课题等,希望能够同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合作,进一步丰富学生课程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孙伟嬿陪同胡蓉一行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和离子导电能量转换材料与薄膜锂电池研究课题组,就如何激发小学生科学兴趣,同科研人员开展了深入讨论。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 

 

  参观离子导电能量转换材料与薄膜锂电池研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