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 2017-09-30 12:36 | 【 【打印】【关闭】

  9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在嘉定园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委员叶晓峰主持,所团委书记毛朝梁参加了研讨会。 

  支部委员叶晓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党员们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系统把握7·26讲话精神,应关注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两个百年目标、打好“全面深化改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项攻坚战等核心内容。在学习讲话精神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发言。他讲到,大家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清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加强理论学习。同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加强交流合作,产出更多的优秀创新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毛朝梁结合中心科研与团委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他谈到,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大部分党员都比较年轻,大家要以更饱满的热情与自信、更创新的意识与活力投入到党建和科研工作中去,牺牲小我,服务于研究所和中心发展大局,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