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7-10-01 18:10 | 【 【打印】【关闭】

  929,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总结交流近年来各地开展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并表彰了先进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上海硅酸盐所始终坚持把科学、民主管理作为研究所管理的指导原则。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和运作机制,定期梳理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始终坚持一年一度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所长接待日”和所领导联系走访制度,建立所务会纪要、职代会提案、所内办公平台等专题网站,尊重、保障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和监督权。研究所所务公开的开展,有效推动了科学治所、民主治所和依法治所的进程,提升了管理和决策的科学水平,保障和推进了研究所创新发展。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