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7“青春长聚,时不知归”新生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 2017-10-27 09:33 | 【 【打印】【关闭】

  为迎接2016级新生,让全体新生感受到硅所大家庭的温馨,10月19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华阳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长聚,时不知归”新生联欢晚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工会主席孙伟嬿,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等出席晚会,近两百名研究生及职工齐聚礼堂观看了本次晚会。

  杨建华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他向为硅所大家庭注入新鲜血液的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各位新生在研究所做“身体好、学习好、生活好”的三好学生,表达了对研究生们的殷切期望。

  节奏欢快,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迅速点燃了氛围。情歌对唱《凉凉》,粉衣美人顾盼生姿,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古装男歌手声音浑厚,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脱口秀《天南地北聚在一起就是缘》名为地域黑,实则为家乡正名,为大家带来欢笑的同时引人深思。器乐合奏《画心》、《梦里水乡》将二胡、琵琶、竹笛完美融合,乐曲悠扬,令人回味无穷。舞台不仅属于学生,温兆银研究员的一首《我爱你中华》声音醇厚,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让新生们见识了研究所老师的别样风采。律动欢快的舞蹈《飞往Panama》、搞怪喜感的《千手博士》一次次点燃了会场气氛。粤语歌曲串烧、吉他弹唱令观众赞叹,小品《同学会》包袱不断,令人捧腹,晚会迎来小高潮。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不论是舞蹈、小品,还是器乐、歌曲,无不让在场观众感到欢快。此外,微信墙抽奖环节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通过微信墙,同学们可以实时发布想说的话。穿插在晚会中进行的抽奖活动则实现了观众与舞台的零距离互动,让同学们在观赏节目的同时,也能充分体验到互动的乐趣。晚会在大合唱《奔跑》的温暖歌声下、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杨建华致辞 

温兆银研究员演唱《我爱你中华》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