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陈雨荣获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发布时间: 2017-11-30 09:48 | 【 【打印】【关闭】

  1127日,第七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厦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为获奖者颁奖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雨研究员成功入选并参加了颁奖仪式。 

  此次受表彰的“市长奖”和提名奖获得者,平均年龄22.1岁,其中年龄最小的11岁、年龄最大的35岁。他们共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称号78人次,国际比赛奖项4人次,申请发明专利96项,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6篇。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经市政府批准,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和市学联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科技创新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是第七届,此次是上海硅酸盐所第三次获奖。 

  陈雨,1984年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项首席科学家,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先后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4/5)、“首届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首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计划”、“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特别奖等。陈雨共发表论文110余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Adv. Mater.17篇), J. Am. Chem. Soc.5篇), Angew. Chem. Int. Ed., Nano Letters, Adv. Funct. Mater.5篇), ACS Nano6篇), Nano Today, NPG Asia Mater., Small3篇), Chem. Mater., Biomaterials16篇), Materials Horizons等,第一/通讯作者论文中影响因子(IF)大于10的论文33篇,论文被引用6500余次,H-index43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与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