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7-12-06 17:52 | 【 【打印】【关闭】

  1127日下午,宜兴市市委书记沈建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长宁园区进行参观交流,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出席,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富强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沈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涛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黄富强研究员作了关于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的报告。  

  沈建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新材料领域取得的成果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表示,宜兴作为“陶都”,与上海硅酸盐所在多种领域有着密切关联,也有机会建立合作,在推进上海硅酸盐所新技术产业化的同时,助推宜兴新材料、新能源的产业发展。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建立合作平台,并进一步加强与宜兴高新技术企业的交流对接,为下一步与企业的合作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沈建一行还参观了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听取了黄富强研究员关于课题组研究领域的介绍,观看了新型太阳能电池、石墨烯锂离子动力电池、和石墨烯环保材料等产品的功能演示。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