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7届研究生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2-07 12:21 | 【 【打印】【关闭】

  11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行了换届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团委书记毛朝梁以及20162017届研究生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主持。 

  陆彩飞介绍了研究生会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研究生会成员的选举与任命。2016届研究生会主席谭继作了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报告。2016年,研究生会本着“立足于同学,服务于全所”的宗旨,在所内开展了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和业余生活,受到广泛好评。 

  周智为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卓有成效的工作,宣布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名单,并预祝新一届研究生会在服务学生、营造氛围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经竞选后担任新一届研会主席的王为得表示将不负老师、同学们的期望,努力做好新一届研会工作。新一届研会各部部长也作了介绍,并表示将秉承研究生会宗旨,带领广大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营造和谐、愉悦、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毛朝梁感谢研究生会为广大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的成长所作出的各项富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研究生会是非常好的平台,研究生又是最具活力的群体,各位新成员要好好利用好研究生会的平台,多开展各项更具特色与针对性的活动,引导研究生以更好的状态学习和生活。 

  杨建华代表所领导对上一届研究生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谈到,在研究生会的组织和带领下,研究生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充实了大家的科研和生活。他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要求,一是研究生会要在所党委和研究生部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大局观和远大理想;二是提高服务技能,增强研究生会的凝聚力,只做锦上添花,更要做好雪中送炭。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好研究生会平台,充分发挥其在研究所和研究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乐于奉献,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扩大影响,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提升。 

 

杨建华讲话 

 

会议现场 

  2017届研究生会成员: 

  主 席:王为得  

  副主席:闫静怡、逯向雨 

  秘书长:王 鹏  

  科教部:沈 梦、郝宏昌、潘珊珊、黄辉、李文龙、洪庆旋、张俊宇、郑嘉棋、贾佳慧 

  生活部:杨 阳、李帅、孟祥玮、张健康、姜佑霖、张启轩、陶颖 

  体育部:潘孝辉、陈兵兵、韩伟伟、姜佑霖、刘志斌、田汉、吴培诗 

  外联部:喻 卓、代雪萍、张健康、李新芳、李可、田汉 

  文艺部:徐 放、龚雪雯、贾莎莎、彭笑笑、王玥、许晴、马玲玲、梁永源 

  宣传部:刘 欣、姚振国、徐兵兵、苏莎、姜佑霖、张星、潘宏明 

  编辑部:苏建猛、杨楚舒、张健康、程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