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0 22:34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和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121,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和赴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参观交流。 

  中共四大纪念馆坐落于虹口区四川北路虬江路,管内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1927年南昌起义前这一段历史时期内在上海开展和领导革命的伟大历程。在馆内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参观人员认真聆听了中共四大召开的历史、社会背景和具体内容,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参观理念”,以党史知识和文化内涵为血脉,瞻仰了革命烈士的遗物和照片,对包括中共一大到四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为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解放全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微小卫星”)位于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微小卫星办公室主任边哲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快速发展历程、创新的发展机制、丰硕的科研成果和特色党建文化建设情况,带领全体人员对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实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镶嵌在组装车间墙上的四个大字“报效祖国”激起了参观人员的强烈共鸣,使参观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微小卫星人的信心和勇气。正是在这种精神动力的指引下,微小卫星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成为我国卫星研发制造领域的重要力量,培养了一支作风顽强、敢于战斗的平均年龄只有31岁的“老兵”团队。微小卫星共设有六个党支部,通过“支部建在发射场”这一抓手,有效推动了微小卫星人“报效祖国”团队文化的创建,不管是新入职员工还是年轻的“老兵”,都能始终牢记所肩负的“报效和振兴祖国”的责任,积极投身航天科研事业。 

  本次主题参观和交流活动使中试基地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的早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员都将“报效祖国”这一朴实而伟大的初心贯穿于自己所从事的各项事业中。我们既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楷模,也要向新时代引领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工作者学习,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为实现把祖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中试基地党支部在微小卫星中心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