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暨信息化办公系统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7-12-25 15:38 | 【 【打印】【关闭】

  12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暨信息化办公系统介绍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出席,综合办公室毛朝梁作信息宣传工作汇报和信息化办公系统介绍,信息情报中心汪晶玲作网站建设情况汇报。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中心)信息宣传工作负责人、信息员、通讯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毛朝梁汇报了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整体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下阶段工作思考。他还就研究所新建设的信息化办公系统进行了介绍。信息情报中心汪晶玲从研究所网站基本情况、制度规范、网站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所网站建设的概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网站建设工作重点。会议还邀请了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信息化办公系统作了使用讲解。 

  根据各中心(部门)的信息宣传整体情况,会议表彰了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产业处、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人工晶体研究中心等5个信息宣传优秀部门,杨建华、闫继娜为获奖部门颁发了证书。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通过各大媒体、各种形式对各项成果进行了全面、深入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对全所信息宣传审核员、信息员、通讯员以及相关技术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为使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宣传,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展现研究所在新时代下崭新的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优秀人才与科研成果的宣传,为研究所创造凝心聚才的文化氛围,促进研究所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要以研究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契机,开展对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全体硅所同仁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进行宣传,巩固好文明单位创建的成果,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杨建华讲话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